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





 導演: 克里斯多福諾藍



編劇: 克里斯多福諾藍



演員: 休傑克曼

克里斯丁貝爾

米高肯恩

史嘉蕾喬韓森

大衛鮑伊

安迪.席克斯





魔術原本就是一種十分吸引人的表演,頂尖對決則是以魔術為題材,加上卡斯還不算差,自然有基本的吸引力。

電影的手法是導演擅長的倒敘手法萊進行電影,故事是說兩個原本在學習魔術師的朋友修傑克曼、克里斯丁貝爾,在一次表演意外中可里斯丁不小心害死了修捷克的妻子,兩人從此分道揚鑣,並且兩人學習魔術互相競爭一直到走火入魔的境界。

故事一開始就說了關於魔術的定義,以虛換實以真換假以及要能騙得了觀眾,電影前半段也大概街露一些簡單魔術的真相,像是如何把小鳥變不見又變出來(如果真的是這樣變也太殘忍),以及要成為一個好的魔術師就是要犧牲連在日常生活中都不能露出自我。一直到發生意外之後,克里斯丁似乎走火入魔的地步比修傑克曼還高,變得冷血,兩人則是互相破壞彼此的表演,電影幾乎三分之二修傑克曼幾乎都是站下風,老婆被害死、女友被偷走,魔術表演又被破壞變成瘸子(雖然克里斯丁貝爾也斷了手指頭),魔術師最重要的就是魔術秘訣,所以克里斯丁的妻子常常絕得他有秘密,修傑克曼也做出自我犧牲的地步。都是為了向對方挑戰。

正當修傑克曼似乎都快輸掉一切的時候,他想到一個最新的魔術,將了克里斯丁貝爾一軍,當然則是有關結局為了怕影響觀看電影的人則是不多說了。結局的確是讓我蠻驚訝的,魔術手法居然就是這麼簡單,但是卻也顯得冷酷無情

導演花了很多地方用再到敘演出劇情,雖然可能可以讓電影多賣點關子但是花太多手法在這上面蠻讓人絕得很疲乏。

我個人對克里斯丁貝爾沒有什麼感覺只是他演出很多反派讓我感覺很不喜歡他,修傑克曼很適合穿魔術師的衣服,我不知道為什麼史家力強韓森要演出這個角色,真是花瓶一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