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無間 the departed



導演: 馬丁史柯西斯



編劇: 麥兆輝



演員: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麥特戴蒙

傑克尼柯遜

馬丁辛

馬克華柏格

雷溫斯頓

亞歷鮑德溫

維拉法米嘉

我沒有看過香港版的無間道,即使電視播出也沒有特別會想去看,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無間道在演出什麼,好萊屋也把這部電影拍成了西洋版,本片在美國評價很好,找來了擅長拍攝黑幫電影的導演,以及一堆演技派的演員



故事一開始描寫兩個男主角的小時候背景,麥特戴蒙從小由捷克尼克訊扶養,李奧納多從小就父母離異,在港版中為配角捷克尼克訊的腳色,因為請到他演當然就大量描述這個腳色,他是多麼陰狠殘暴,叫賣特戴蒙去警察局工作,還做了一個不差的職位,以方便捷克尼克訊可以為非作歹。而想要好好過生活的李奧納多又被長官叫去臥底,兩個腳色在對手戲沒有很多的情況之下展開隱形的決鬥



在電影前一個小時因為要大量敘述每個人物背景,所以其實有點雜亂跟悶,一直到壞人跟中國人交易(聽到國語很親切)這個地方才開始顯現出精采的開始,這部電影最好的地方就是在他有一個精采的劇本,把一般的臥底劇情,透過黑道跟白道兩方都有臥底的狀況之下,並且想要查出誰是彼此真正的臥底,尤其是在李奧納多跟他的長官偷偷見面那個喬段真是很緊張(後來把我嚇一跳太驚訝了)麥特戴蒙利用自己是警察的身分來偷偷找出白道臥底是誰,麥特戴蒙打給李奧納多再觀看的時候真是千頭萬緒以及最後一場交易場面也是拍得很扣人心弦,導演擅長的暴力場面在電影表露無疑,手機也在電影裡面可以說是重要工具不停的傳送簡訊(沒注意哪個牌子)



如果說今天是換一個比較更擅長拍動作片的導演來拍不知道是否可以讓此片更緊張一點,在港版中陳慧琳跟作家兩個女主角的腳色在本片中換成了3角戀情,可惜戀情上拍得過於平板不夠精采,女主角選角上也有問題選了一個不出色的花瓶導致本片感情戲有拖累本片進展的狀況。本片的女性角色幾乎都是花瓶



兩個男主角我絕得李奧納多演出很好,我從來沒有喜歡過他,但是我絕得他表現出身在邊緣的樣子很好某些角度還蠻帥的,比起麥特帶蒙好很多,我不知道麥特戴蒙是否有故意裝口音,他在電影裡面有故意講話比較細的感覺,(我懷疑劉德華是否可以演出麥特戴蒙這樣有點反派的腳色畢竟演戲太偶像了)原本就是演戲派的捷克尼克訊表現一如往常流暢,最突出的腳色應該就是戲份不多的馬克滑伯格所飾演的一個愛講髒話的警察,他在電影中戲份不多,表現卻蠻搶眼的。以及一個不同港版的結局



印象深刻的地方 李奧納多跟長官在頂樓講話,兩方人馬都上來很緊張,以及麥特戴蒙已經知道李奧納多是臥底,想要陷害他

★★☆





張貼留言